您的位置:中国台湾网  >  资料  >  台湾地区相关规定  > 正文

台当局规定大陆旅客游览车行程日均限250公里

2012-09-04 14:23 来源:中新网 字号:     转发 打印

  中新网8月31日电 据台湾《旺报》报道,台当局交通部门和观光部门共同推动大陆旅客团行程管理,从今年9月1日起,要求旅行社业者安排每天的行程以不超过250公里为原则,团与团间驾驶员休息时间亦应符合“劳动基准法”及“汽车运输业管理规则”的工时相关规定。  

  台当局“公路总局”表示,开放大陆旅客4年来,赴台旅客人数稳健成长,为避免大陆观光团体因行程过于紧凑,造成游览车司机超时驾驶,“公路总局”29日邀集“行政院劳工委员会”、“观光局”、旅行公会、游览车公会等单位,针对合理行程安排与规划进行检讨。

  各单位在会中达成共识,将要求旅行社业者安排每天行程以不超过250公里为原则,行程安排应考量驾驶员住宿与休息问题,团与团间驾驶员休息时间也应符合“劳动基准法”及“汽车运输业管理规则”的工时相关规定,“观光局”也将严格审核旅行业通报行程,若发现不合理,即通知旅行业修正行程。

  “公路总局”表示,也将规划推动驾驶人填写工时日志,通过行车过程纪录,避免驾驶员超过规定工时而影响行车安全,并和“观光局”共同为安全的旅游市场把关。

  旅行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,日前和“观光局”等单位开会讨论,认为若限制单日行程不得超过250公里,显有不合理之处,在业者再三确认下,确认所谓的“250公里”,指的是在台旅程的“每天平均数”,因此对目前团客行程影响不大。

  游览车客运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徐浩源表示,“250公里”的确是在台旅游总天数的“平均数”,并非单日里程限制。以现况来说,多数团体游程在台湾可行驶的里程多半是“7天乘以250公里”,以此而言,对游览车业者影响不大。

[责任编辑:孟雅诗]

涉台常识
关于我们 | 本网动态 | 转载申请 | 投稿邮箱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法律顾问
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
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
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